第Z06版:创业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方支付加速布局个人健康护理行业
□陈洋

 □陈洋

 

 据《中国直销》杂志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我国个人健康护理行业中43家正式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在2013年创造了总计1270.75亿元的业绩,增长率高达41%。行业内超过六成的获牌企业为加速抢占市场,相继与信息化金融服务机构合作,通过专业的流动资金管理解决方案,实现高效的多渠道资金收付,进而提升资金流转效率,实现业务规模迅速扩张。

 目前个人健康护理行业各大企业品牌除了持续在一线城市扩大其份额、保持高增长外,进一步加深对低级别市场的渗透,在二三线城市市场极力抢滩夺地过程中开始加强线上通路建设,线上线下交易量迅猛增加。这对于企业的收款速度、资金流转效率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个人健康护理行业中发展较快的康宝莱为代表,就先后接入POS机支付、网银支付、信用卡无卡支付、委托代收等多种创新支付产品,满足康宝莱在全国60多家分公司以及各大营销人员的线上线下多渠道收款需求,加速资金归集到公司总部,提升资金流转效率。

 据悉,在个人健康护理行业连锁直销门店经营中,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供的POS机帮助企业突破了跨地申请及管理的瓶颈,只需总部统一申请,各地门店即可直接安装且不受区域限制,在解决收款问题的同时,增加对现金收款交易的管理和结算功能。与此同时,通过委托代收产品,可简化个人健康护理直销企业的支付操作,提高企业支付成功率,快速回笼资金,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在43家持牌企业中,第三方支付机构快钱已与包括康宝莱、如新、天狮、中脉等在内的30余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个人健康护理行业中合作伙伴最多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快钱一位负责人指出,现在大部分个人健康护理企业采用直销模式,对企业总部与各地分公司、经销商、会员之间跨区域多渠道的收款速度、资金流转效率及管理有相当高的要求,全面高效流动资金管理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企业的这种需求,帮助企业将资金安全快速地汇总到总部,加快资金流转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