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北京亚大通讯网络 新大陆加码第三方支付业务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新大陆公告,公司3月25日与北京亚大通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北京亚大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陈一滨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目标公司75%的股权,受让股权预估值为1.65亿元。

 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的三个完整会计年度内,如目标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2015年、2016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4050万元,2014年、2015年、2016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7500万元,新大陆将按照目标公司2014年至2016年的平均年度税后净利润的12.5倍作为目标公司的估值,收购北京亚大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代银通科技有限公司、李勇、李淑琴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合计25%的股权。如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三个完整会计年度内未能完成承诺业绩,转让方将以现金补偿收购方。

 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0日,目标公司北京亚大通讯网络总资产6320万元,负债2409万元,净资产3911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6787万元,净利润为1171万元。目标公司从设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为传统金融企业及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软件服务支撑,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资源,并且其业务与客户资源与公司旗下支付业务存在较多的交叉,有较强的协同效应。

 新大陆称,若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将对公司的支付及相关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首先,通过强化服务支撑能力来增强支付硬件相关产品的竞争力;其次,通过软件服务可以加强公司与客户之间的黏性,防止客户资源的流失;第三,可以加强公司面向支付应用在软件及相关服务方面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参与与支付相关设备相结合的应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