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普调降巴西信用评级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24日将巴西长期主权债务信用评级由BBB降为BBB-,同时把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这主要是因为巴西经济增长停滞及其财政政策扩张导致该国债务水平上涨加速。

 虽然市场早就预期标普将降低巴西评级,但时间比预期大大提前还是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意外。此前市场预期标普降低巴西信用评级的时间为今年6月份。

 近年来由于投资不足,就业增长降低,再加上外部因素的影响,巴西经济一直增长缓慢,平均增长率仅为2%。巴西政府虽采取了降低税收、刺激消费等一系列的措施,但并未有效地促进经济增长,却使财政状况不断恶化。

 标普表示,此次评级下调主要是因为该国政府财政和经济政策信誉受到负面影响。标普称,这说明巴西财政不仅当前困难,而且在未来几年内也难以有所改善。

 标准普尔还指出,10月份大选之前巴西政策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此不排除大选后再次降低巴西信用评级的可能。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标准普尔降低巴西信用评级的直接影响有限,但此举有可能导致穆迪等其他评级公司跟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