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正海磁材(300224)

 公司将迎业绩飞跃期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产品定价与上游稀土原材料价格相关度较高,由于2013年稀土原料价格较2012年同期始终处于低位,导致产品价格随之下调。2013年度公司产品的销售均价较2012年下降约42%,是主营业务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但从毛利率来看,公司2013年毛利率仍维持在24.64%,仅比上年下降1.97%。

 公司将迎业绩飞跃期。公司是国内钕铁硼行业新贵,毛坯产能已达4300吨,位列全国前三,产品系列完整。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一是风电装机复苏,永磁风电占比提升,公司客户金风科技、湘电股份市场份额提升,公司间接受益。二是在新能源汽车放量及汽车自动化、智能化趋势下,汽车用钕铁硼磁材将迅速增长。三是节能环保趋势下,在电梯、空调等领域,高效率的稀土永磁电机也将大批量代替传统电机。伴随公司在2013年取得日立金属的专利授权,公司海外市场稳步开拓。

 公司日前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因下游领域需求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预计一季度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上升,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达到943.30万元-1179.13万元。预计公司2014年和2015年的EPS分别为0.43元和0.63元,维持“推荐”评级。

 世联行(002285)

 祥云战略打开增长空间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代理业龙头,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2013年公司房地产代理销售额3175亿元,市场份额提升至3.9%,依旧为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地产代理商。截至2013年,公司在全国范围设立了58家子公司,基本完成核心城市布局。在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公司内部管理也在不断优化,代理费率企稳,人均销售效率显著提高。世联行作为代理业龙头,全国布局完成,规模优势初显,预期能够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顾问业务稳定发展,养老地产咨询紧跟市场风向。2013年公司顾问策划业务营业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15%,业务发展稳定。公司2013年8月与台湾恒安照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入养老地产咨询领域。我国养老地产市场前景良好、政策大力支持,但尚未形成成熟的盈利模式,房企纷纷进军养老产业将刺激对养老地产咨询业务的需求,公司此举则及时填补了市场空白。

 资产服务业务将成为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公司2013年资产服务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43.34%。随着房地产市场增速的下滑,盘活存量取代谋求增量成为下一个十年的主旋律,资产管理市场空间巨大。多年代理经纪业务积累的大量客户资源和市场经验,将成为公司进入资产管理领域的最大助力。

 祥云战略打开持续增长空间。2014年公司推出祥云战略,未来业务将分

 为面向业主、面向机构以及平台化的服务。通过O2M模式,整合线下团队和内部数据资源,以大量客户资源为基础,在开放的平台上提供所有关于终端置业的服务,构建出公司独特的房地产生态链,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93、1.16和1.45元,重申“推荐”评级。

 誉衡药业(002437)

 内生外延均表现优异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83.47万元-7181.96万元,同比增长230%-260%。报表合并范围新增子公司奥诺、上海华拓,与此同时公司现有主导产品快速增长,是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预计华拓、奥诺一季度贡献约3000万元利润:上海华拓2月份开始并表,预计2-3月贡献近2000万元利润,主导产品全科用药磷酸肌酸钠竞争对手利祥、英联等因生产工艺问题,短期产能跟不上,全年利润可能超过此前预计的1.05亿元。奥诺一季度开始并表,主导产品锌钙特市场表现良好,预计一季度贡献1000万元左右净利润。

 以安脑丸、氯吡格雷为代表的公司现有产品亦高速增长。扣除华拓、奥诺新并表的因素外,公司现有产品除鹿瓜多肽平稳增长外,其他产品表现抢眼:独家清热开窍剂安脑丸、重磅代理品种氯吡格雷先后在北京、广东、山东等重要省份基药招标中中标,成为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量重要贡献点。头孢米诺、DNA注射液等快速增长。银杏内酯B注射液研发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上半年有望正式获批。银杏内酯B注射液2013年11月召开了专家评审会,目前尚未有明确结论,预计2015年上半年有望获批,长期看市场规模有望过20亿元。

 上市以来公司摆脱了过度依赖鹿瓜多肽单一产品的状态,先后获得了磷酸肌酸钠、安脑丸、氯吡格雷等重磅品种,单独定价品种头孢米诺、全科用药DNA注射液亦进入快速成长期,在研品种银杏内酯B、秦龙苦素、布洛芬注射液、多西他赛、美迪替尼上市后均有望达10亿规模。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为1.31、1.80元,维持“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