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福医药大股东拟豪掷15亿提升控股比例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人福医药3月25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长、总裁和两家基金共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25.50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偿还短期融资券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每股22.44元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当代科技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363.64万股。其中,当代科技出资15亿元认购6684.49万股,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出资3000万元认购133.69万股,公司总裁李杰出资2000万元认购89.13万股,其余则由汇添富和兴业全球两家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认购。

 本次发行完成后,当代科技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将由17.07%提升至24.46%。公司表示,控股股东计划通过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公司提供长期资本,体现了控股股东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态度,有利于维护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在1999年、2002年、2006年曾有三次配股,大股东未有全部参与,因此被稀释持股比例。随着公司发展规模和总股本的不断增加,大股东可能对持股比例既不满足,亦有焦虑感,因此在公司2009年和2013年的增发事项中均参与了认购。大股东最近一次增持了公司690万股。公开资料显示,王学海在当代科技的持股比例为10%,为第四大股东。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5亿元,其中5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8亿元拟用于偿还短期融资券;剩余12.5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