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谨慎预期升温
国开债中标利率稍高于预期

 3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就该行2014年第1-5期固息金融债进行了新一轮增发招标。受流动性谨慎预期影响,五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均稍高于市场预期均值。

 国开行2014年第1-5期金融债分别为3年、5年、7年、1年和10年期固息品种。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上述1至10年期品种的中标参考收益率分别为4.5519%、5.1232%、5.2986%、5.4806%、5.5304%,较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中值分别高出2BP、1BP、2BP、5BP、3BP;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2.17、2.80、2.33、2.27、2.09。从发行结果来看,中短端品种定位与市场预期水平偏差不大,7年和10年等中长端则相对高出预期较多,整体投标氛围比周一农发债谨慎。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债券一、二级行情相继出现降温势头,症结仍在于流动性谨慎预期。数据显示,2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由1月的4374亿元骤降至1282亿元。鉴于人民币汇率波幅放宽,央行或不再坚守相对稳定的升值模式,市场预期未来外汇增长形势不乐观。同时,央行周二继续开展1000亿元正回购,在本周到期量减少情况下,回笼力度不减令机构愈发相信资金面最宽松阶段已经过去。此外,近几周利率债供给持续高企,正逐渐消磨掉机构配置热情。

 另据公告,国开行将于3月21日继续增发2014年第一期3年期和第三期7年期固息金融债各不超过50亿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