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茅台(600519)
茅台股权激励方案有望出台

 3月17日有媒体报道,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上,贵州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房国兴表示:茅台将从集团各子公司层面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相关产业多元化,积极推动子公司上市。茅台集团的管控模式、法人治理结构、投融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将进行全面深化改革。

 广发证券指出,茅台集团管控模式的变化,市场期待多年的股权激励方案有望在2014年取得进展,从中长期角度看,股权激励将使得管理层和股东利益更加一致,提高管理层及员工积极性,增加公司业绩释放动力,有利于公司估值提升。从贵州国资改革启动会获悉,茅台股份公司今年将完成内部拆分,将现有系列酒整体剥离至新公司,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新公司未来将择机并购其他酒类企业或借壳上市。短期看,系列酒剥离会降低公司当期部分利润,但从中长期看,股份公司可集中精力打造茅台酒,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其实淡化非茅台酒在2011年便开始实施,此前计划则是3-5年完成淡化工作,目前看,这符合公司此前计划。考虑国资改革带来公司未来集中精力打造高端白酒,反弹行业持续,公司估值仍能提升。广发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