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酒股再现脉冲“一日游”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昨日,整体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指数大幅冲高的意愿明显不强。在指数意欲震荡整固的背景下,市场防御情绪也有所升温,昨日盘中白酒股的集体脉冲就是一个例证。

 昨日早盘,以贵州茅台为首的一二线白酒股出现集体脉冲,其中贵州茅台的涨幅一度高达5%以上,沱牌舍得、山西汾酒、水井坊、泸州老窖等二线白酒股早盘一度也冲高至4%左右。

 不过好景不长,酒类股的集体拉升迅速“带出”不少抛盘。临近收盘,除了贵州茅台、老白干酒、洋河股份、五粮液等少数几只酒类个股维持小幅的上涨外,上述二线白酒股基本上悉数出现了急剧高位跳水走势。泸州老窖、金枫酒业、山西汾酒和沱牌舍得全日跌幅分别为2.58%、1.68%、1.60%和1.46%。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白酒股的分歧依然较大。一方面,整体市场的偏空心态提升了白酒股的防御价值,这也是近来酒类股不断持续集体脉冲行情的根本原因;另一方面,尽管目前白酒股舆论环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但整个行业并未走出困境,今年一季度白酒股依然很难摆脱利润下降的局面,而这也是白酒股的反弹始终缺乏持续性的原因。目前来看,白酒股的防御价值依然存在,不过投资者在参与白酒股时还是更多要秉持波段操作的手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