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料电池再现炒作潮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2014年伊始,特斯拉就掀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炒作潮。其中燃料电池更是演绎了短短一个月左右就接近翻番的强势行情,直到3月12日附近创业板指数跌至1400点整数关口附近才出现大举回调。

 不过自上周开始,创业板指数便恢复了强势上攻的形态,于是近来遭遇补跌的强势股也纷纷掉头向上。本周,燃料电池指数接连强势领涨,周一该指数上涨1.29%,昨日涨幅更进一步扩大至3.68%,一跃成为昨日Wind概念指数涨幅榜的榜首。

 在燃料电池指数大幅领涨的带动下,概念股纷纷恢复涨势,其中华昌化工无疑成为本轮燃料电池炒作的主要标的,昨日华昌化工强势封死涨停板,报收10.47元,10个交易日内累计飙涨了55.34%。同济科技和长城电工昨日涨幅也分别高达4.34%及3.28%。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燃料电池概念的强势领涨主要是受相关消息的刺激,短炒的痕迹较为明显,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据媒体报道,来自欧洲列支敦斯登的nano FLOWCELL公司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QUANT e-Sportslimousine原型车,这是一款采用液流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据称液流电池动力系统能够支持该车行驶400-600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