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4年金融衍生品投资计划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司2014年金融衍生品投资计划的公告》,该公告于2013年3月1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告编号为:2014-04。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事后审核意见,本公司就该公告中第九条“会计政策及核算原则”补充披露有关内容如下:

公司金融衍生品业务主要包括远期外汇买卖、利率(或货币)掉期、钢材期货套期保值。公司根据签订的合约条款,分类确认、计量。

对远期外汇买卖、利率(或货币)掉期业务,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对钢材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公司对上述金融衍生品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予以列示和披露。具体核算原则如下:

一、外汇买卖、利率(或货币)掉期交易,初始确认为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按照公允价值计量,且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相关交易费用直接记入当期损益。公司于每一季末,根据银行等定价服务机构提供或获得的价格计算变动,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核算,平仓后的利得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投资收益科目核算。

(二)钢材期货套期保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的规定,对满足适用套期会计处理条件的,按照套期会计处理。对钢材期货套期业务,公司根据合约条款,划分为公允价值套期、现金流量套期。对于公允价值套期,套期工具为衍生工具,套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利得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被套期项目因被套期风险形成的利得或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调整被套期项目的账面价值;对于现金流量套期,套期工具利得或损失中属于有效套期的部分,直接确认为所有者权益,并单独反映。套期工具利得或损失中属于无效套期的部分,计入当期损益。

更新后的《公司2014年金融衍生品投资计划的公告》,详见2014年3月19日巨潮资讯网《公司2014年金融衍生品投资计划的公告(更新后)》。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四年三月十九日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该公告于2013年3月1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公告编号为:2014-06。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事后审核意见,本公司就该公告中关于关联方历史沿革及履约能力分析以及截止2014年2月末各关联方与公司实际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补充披露如下:

一、公司各关联方历史沿革及履约能力分析

(一)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身是韶关钢铁厂,成立于1966年。1993年12月更名为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公司,1996年12月更名为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12月更名为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公司原注册资本88930万元,直属于广东省国资委。2011年8月22日,广东省国资委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集团”)签署了“重组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之框架协议”,规定将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至宝钢集团,广东省国资委保留公司49%的股权。2012年9月17日,广东省国资委将其保留的49%的股权委托广东恒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上简称“恒建投资”)直接持有。

2012年10月,股东宝钢集团、恒健投资分别对公司缴付出资94400万元、90700万元, 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2,740,300,000.00元,于2012年10月31日办理变更手续,宝钢集团持有51%的股权,恒建投资持有49%的股权,宝钢集团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钢铁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13年营业收入2075357.81万元,净利润730.23万元 ,2013年末净资产538417.86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独家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于2013年4月26日取得韶关市曲江区工商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工业污水和废油回收处理、工业废气处理。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9,390万元、净利润-1,534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4,466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三)广东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03年4月9日经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出资360万元,投资比例30%、深圳市群得利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投资比例25%,其他四个自然人出资540万元,投资比例45%,共六个股东出资组建的有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钢材产品销售,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56,788万元、净利润312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 6,83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四)韶关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韶关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是由松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山置业”)、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佛山市南海区二轻工业供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二轻工业”)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于2006年11月20日在韶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为1050万人民币。松山置业投资人民币787.5万元(折合美元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韶关钢铁投资人民币10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佛山二轻工业投资人民币157.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2009年7月,佛山二轻工业将其拥有的本公司15%的股权转让给韶关钢铁,转让完成后韶关钢铁投资比例为25%。由于松山置业为韶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公司实际为韶关钢铁的控股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为钢线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39,348万元、净利润772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4,58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五)韶关市新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韶关市新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与香港嘉华集团下属的嘉华建材(韶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建材”)、广东省羊城建材供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羊城建材”)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美元,其中韶关钢铁投资275万美元,占55%的股份;嘉华建材投资175万美元,占35%的股份;羊城建材投资50万美元,占10%的股份。公司于2006年2月28日在韶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高炉矿渣粉。 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0,307万元、净利润994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7,737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六)深圳市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深圳市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5日,系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出资600万元,投资比例30%)、深圳市群得利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投资比例30%)、北京嘉鑫新世纪科贸发展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投资比例30%)、曲江县曲韶钢材有限公司(出资120万元,投资比例6%)、广州市黄埔东南贸易储运有限公司(出资80万元,投资比例4%)等五家股东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经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成立,2003年1月8日正式挂牌经营。

2009年8月13日,北京嘉鑫新世纪科贸发展有限公司将持有30%股权转让给韶关钢铁,2010年6月28日,曲江县曲韶钢材有限公司将持有6%股权、广州市黄埔东南贸易储运有限公司将持有4%股权转让给韶关钢铁。股权交割完成后,韶关钢铁持股比例为70.00%,深圳市群得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比例为30%。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普通货物运输。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2,152万元、净利润472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3,98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七)宝钢资源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宝钢资源有限公司(原宝钢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06年6月12日经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宝钢字[2006]第152号”文批准设立,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4亿元。本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戴志浩,注册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3288号F3208室,营业期限由2006年7月21日至不约定期限。2008年3月4日,本公司名称由宝钢贸易有限公司更改为宝钢资源有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进出口及国内贸易,2013年营业收入1872198万元,净利润21714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624,52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八)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宝钢资源是宝钢集团于2010年12月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10303.69万美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进出口贸易,2013年营业收入2871386万元,净利润33208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879,909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九)宝钢新加坡贸易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于1997年2月25日在新加坡成立,是宝钢股份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50万新加坡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进出口贸易,2013年营业收入931600万元,净利润7782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164万美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BAOSTEELAMERICAINC.

1.历史沿革

于1996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成立,是宝钢股份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98万美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是钢材贸易,2013年营业收入351647万元,净利润3998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46,96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一)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原为广东省韶钢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8月21日,原广东省韶钢建设公司整合了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的机修制造厂、设备检修厂和计控部三个部门,成立了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建筑施工。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37,360万元、净利润839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7,467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二)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身为“上海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9月25日经上海市经委批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4年3月发行A股和B股,公司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及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股票,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

1995年5月,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62,244,070.00元。

公司原国家股持股单位为上海冶金控股(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57.22%。2000年11月该国家股正式划转给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集团”)。

2001年3月26日,公司与宝钢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整体资产置换,置出资产为本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入资产为原宝信公司的整体资产。资产置换后,公司更名为“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8月11日,宝钢集团将其持有的未上市流通的150,044,07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7.22%)国家股全部转让给宝钢股份。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公司累计发行股本总数为340,917,291股,其中: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226,517,291股,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114,400,000股。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计算机、自动化、网络通讯系通及软硬件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集成。2013年营业收入358129万元,净利润29491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174,339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三)佛山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佛山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是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投资的中外合资企业,于1994年10月5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批准文号为:商外资粤南合资证字[1994]072号,1994年10月18日在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成立。投资方为韶关钢铁投资比例55%、佛山市南海区二轻工业供销公司投资比例15%、松山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韶关钢铁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松山置业”)投资比例为30%。

1998年6月,韶关钢铁将其在本公司的25%股份转让给松山置业;2000年12月,韶关钢铁又将其在本公司的20%的股份转让给松山置业,转让后韶关钢铁的持股比例变为10%,松山置业的持股比例变更为75%。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钢线产品。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9,957万元、净利润3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4,32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四)广东韶钢海工新材料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韶钢海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2年3月30日经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出资550万元,投资比例55%、黄丰城出资320万元,投资比例32%以及李锦湘出资130万元,投资比例13%,共三个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钢材贸易。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39,505万元、净利润353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1,413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五)广州市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州市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广东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2009年11月25日,经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荔湾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人民币550万元, 2010年2月正式挂牌经营。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钢材贸易。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34,654万元、净利润-12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310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六)江西韶钢元和实业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江西韶钢元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是由韶关市龙润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胡旭建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12年6月1日在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原公司名称为江西韶钢元和贸易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17日变更为江西韶钢元和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万人民币。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出资576万元,占48%的股份;韶关市龙润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出资504万元,占42%的股份;胡旭建出资120万元,占10%的股份。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为钢材贸易。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80,724万元、净利润178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1,489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七)广州宝钢南方贸易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州宝钢南方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名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宝钢贸易有限公司,于1995 年10 月19 日在广州注册成立。1997 年6月26 日,公司名称变更为广州宝钢南方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 万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公司的母公司为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最终控股母公司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为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国内贸易及物资供销业。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377324万元、净利润2513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29,708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八)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名上海宝钢集团浦东国际贸易公司,由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国际”)于1993年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美金412万元。

1999年5月公司进行改制增资,注册资本由美金412万元增加到人民币7,240万元,同时本公司更名为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本公司增资后,宝钢国际将10%的股份转让给上海宝钢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商贸”)。

根据宝钢商贸将其拥有本公司10%的股权转让给宝钢国际,于2006年12月办理变更手续。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2013年营业收入86309万元,净利润773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56,44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九) 广东韶钢现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韶钢现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独家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于2013年4月26日取得韶关市曲江区工商管理局下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园林绿化、餐饮、物业管理,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5,567万元、净利润-36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96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 广东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系由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于2013年6月13日,在韶关市曲江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00万元,其中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出资1200万元,占60%的股份;深圳市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出资800万元,占40%的股份。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普通货运、工程机械作业。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4,069万元、净利润33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2,033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一)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与香港嘉华集团属下的嘉华建材(韶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华建材”)、广东省羊城建材供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羊城建材”)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金为600万美元,其中韶关钢铁投资330万美元,占55%的股份;嘉华建材投资210万美元,占35%的股份;羊城建材投资60万美元,占10%的股份。公司于2003年9月12日在韶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高炉矿渣粉。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1,723万元、净利润2,117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8,96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二)广东韶钢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韶钢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普公司”)是一家由韶关钢铁和普莱克斯中国共同出资并于1999年7月8日在韶关市设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经批准的经营期限为50年。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合资双方分别占韶普公司注册资本的50%。

根据韶普公司与广东普莱克斯韶钢液化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韶液化气体公司”)、韶关钢铁、普莱克斯中国于2003年共同签署的《合并协议》,经批准,韶普公司于2004年8月1日正式吸收合并了普韶液化气体公司。合并后,韶普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至2357万美元,韶关钢铁、普莱克斯中国分别占韶普公司注册资本的47%及53%。

根据韶普公司与广东普莱克斯韶钢实用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韶公司”)、韶关钢铁、普莱克斯中国于2007年共同签署的《股权转让及合并协议》, 经批准,韶普公司于2008年3月4日吸收合并了普韶公司。该次合并完成后,韶普公司原经营范围不变,经营期限变更为45年,注册资本增加至3,557万美元,韶关钢铁和普莱克斯中国分别占韶普公司注册资本的47%和53%。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生产销售工业汽体。2013年营业收入51263万元,净利润13188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42,67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三)韶关市韶钢嘉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韶关市韶钢嘉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是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嘉羊”)和广东省羊城建材供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羊城建材”)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40,000,000.00元,其中韶关钢铁出资19,314,400.00元,占48.286%的股份;广东嘉羊出资19,428,400.00元,占48.571%的股份;羊城建材出资1,257,200.00元,占3.143%的股份。公司于2011年1月18日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高炉矿渣粉。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9,903万元、净利润1,126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5,33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四)广东昆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昆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3年4月26日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正式成立,是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的全资子公司。

注资资本1,000.00万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研发。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645万元、净利润251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1,25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五)广东南华置业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东南华置业有限公司原名韶关市曲江韶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26日,于2013年7月8日更名,系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经营。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090万元、净利润-205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789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六)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04年3月17日经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成立,原为广州市广燃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系由广州燃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料集团公司”)出资270万元,投资比例90%,广州市昊燃油站有限公司出资30万元,投资比例10%,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公司。

2006年6月,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钢铁”)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取得燃料集团公司持有的本公司60%的股权;2006年12月,韶关钢铁受让了燃料集团公司持有的本公司20%的股权;2008年11月,韶关钢铁受让了燃料集团公司、广州市昊燃油站有限公司所持的公司股权,产权交割完成后,韶关钢铁持有本公司100%股权,成为韶关钢铁的全资子公司。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普通货运,中转,仓储理货,货运代理。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32,318万元、净利润1,618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9,688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七)韶关韶钢恒然锌业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韶关韶钢恒然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系由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关钢铁”)和韶关恒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然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于2009年1月20日,在韶关市翁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00万元,其中韶关钢铁出资人民币2,5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00%;恒然投资公司出资人民币2,4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00%。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固体废异物加工销售。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3,198万元、净利润374万元,2013年末净资产为5,68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八)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

1.历史沿革

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系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集团”)于1997年5月19日在中国上海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宝钢股份于2005年5月1日从宝钢集团收购了本公司100%的股权。2005年12月1日,宝钢股份吸收合并宝钢化工,自此宝钢化工成为宝钢股份的分公司。

2007年9月1日,宝钢股份撤销化工分公司,并将原化工分公司的部分资产和负债、对苏州宝化炭黑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和应收股利、对太原宝源化工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注入本公司。自此,公司成为宝钢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1.1亿元。

2.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主要业务为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生产销售。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1093079万元、净利润57267万元,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422,42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注:以上关联方2013年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

二、截止2014年2月末与各关联方累计已发生关联交易情况表: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别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关联人2014年预计金额2014年累计发生额
采购商品原材料及燃料动力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43,0006,452
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2,0002,413
广东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1,800251
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227,800106,739
宝钢新加坡贸易有限公司82,60035,589
备品备件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5,000952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4,000384
销售商品钢材佛山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7,6922,485
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000201
广东韶钢海工新材料有限公司122,43125,784
广东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101,00012,554
广州市松山钢铁贸易有限公司20,0001,497
韶关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34,6144,350
江西韶钢元和实业有限公司96,15018,639
广州宝钢南方贸易有限公司50,0004,145
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9,7001,469
燃料动力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175490
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8023
广东韶钢现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3,535960
广东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6010
韶关市南海韶洲钢线制品有限公司2,800277
韶关市新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2,548253
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3,385166
广东韶钢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28,0005,548
韶关市韶钢嘉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2,581316
备品备件及其他广东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1,400197
韶关市新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4021
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104
副产品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825381
韶关韶钢恒然锌业有限公司1,900140
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3,385445
韶关市新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3,451766
韶关市韶钢嘉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3,426812
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5,983941
提供劳务运输等劳务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3,500560
接受劳务运输等劳务广东韶钢现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75052
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17,5002,403
广东粤钢松山物流有限公司7,5001,526
广东昆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3,034122
广东南华置业有限公司2,293349
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100,00015,022
租赁土地承租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2,604434
资产承租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652109

更新后的《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详见2014年3月20日巨潮资讯网公司的《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更新后)》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О一四年三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