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纪要显示
澳央行短期难再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18日公布的本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认为,若国内经济进展符合预期,预计利率水平会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基准利率可能会“仍位于当前水平在一段时间”。

 关于澳元汇率,澳央行认为,虽然当前其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但澳元此前的下跌已经对该国经济有所帮助。此外,即使澳元继续贬值,由于通胀仍处于目标范围内,澳元贬值将会帮助实现国内经济平衡增长。

 关于就业,澳央行指出,该国目前就业市场依然疲软,但先行指标有所企稳。就业市场整体被抑制,在经济活动中改善迟缓,薪资的低增长使通胀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澳央行还表示,有迹象显示低利率在一系列房市及商业数据中产生了应有的效果,很少有迹象显示银行业已实际放松了房市贷款标准。同时,该国消费、房屋投资、出口和商业状况良好,但矿业投资在2014/2015年料将大幅下跌,非矿业投资表现仍受限。(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