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名:
量能萎缩暗示观望情绪加剧

 近期市场局部的超跌反抽动作非常明显,包括修复动力较弱的沪指。自从2月21日跳空破位趋势形成之后的3周时间里,超过8成以上的交易日都出现了明显的下影线,即盘中的跳水很多但大多数时间会在尾盘前完成一波上拉。这样的盘中反弹并不能引发指数趋势上的逆转,往往只会导致三连阳、四连阳之后被一根中长阴线所吞没,所以趋势上能否止跌和反弹,远比盘中的反弹来得更为可靠。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热点方面,金融、地产、煤炭、酿酒、电力等行业都在局部出现过反弹,但股民只要追入就会被套,这也在阻碍反弹的进行。

 近期还有一种情况,一旦权重股开始砸盘,个股就会出现集体跳水。这说明A股目前没有主心骨,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近期伴随着一系列利空因素的干扰,A股市场已经在2000点一线多次交换多空掌控权。每每跌破2000点后,大盘均能迅速复位,虽然反弹高点在下降,但这也表明了当前主导市场运行的主力资金对大盘后市发展仍存在较大分歧,量能萎缩则暗示市场观望情绪的抬升。因此虽然局部有过反弹,但并不能改变整个市场的下行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