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融资关注度明显提升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成长股遭遇显著估值瓶颈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蓝筹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从两融市场看,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股近期融资净买入力度开始加强,不过,地产、银行在融资规模提升的同时,也遭遇较大融券压力,显示投资者对多数蓝筹股“又爱又恨”,观点并不统一。相对而言,券商板块在蓝股中所遇融券压力较小,而融资近期持续保持活跃,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月1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收3869.23亿元,呈现高位徘徊的格局。其中,当日融资余额为3835.95亿元,继续保持了近期的小幅回落走势,显示多方资金心态持续谨慎。与之相比,14日融券余额报33.28亿元,虽然比此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但短期上涨格局非常清晰。

 在个股方面,3月14日融资净买入居于前四位的证券分别为浦发银行、山西汾酒、东北证券和中航电子,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6792.87万元、5384.85万元、5277.69万元和4557.41万元。从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股票看,券商股数量较多。分别人士认为,伴随市场成交逐渐回暖、IPO重启渐行渐近等利好预期,券商基本面呈现阶段向好态势。

 此外,3月14日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四只证券分别为华夏上证50ETF、嘉实沪深300ETF、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同时大面积出现在融资净买入和融券净卖出前列,显示市场对其未来走势仍然存在巨大分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融资持续增长的脚步已经停滞,而融券余额正在稳步向40亿元关口推进。根据以往经验,此时市场往往是系统性风险逐步酝酿的时期,提示投资者保持适度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