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日利再现场内高溢价
郑洞宇

 昨日,银华日利场内价格收于101.045元,溢价率约为0.06%,这一幅度约为持有该货币基金5天左右的收益。这是继春节后,银华日利出现的第二次大幅溢价。昨日全天,银华日利成交总额放大至4亿元,超过今年以来日均2亿元的成交。

 目前,交易所场内主要有两类货币基金,均作为保证金管理工具,分别是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和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自去年年底以来,银华日利等场内交易型基金开通了T+0交易,当日可进行多次买卖,交收速度的提升增强了银华日利的吸引力,投资者在不错失行情的前提下进行场内买卖赚取差价。

 有券商人士介绍,与隔夜回购相比,交易型货基在流动性、成本及参与门槛等方面均有明显优势。尤其对于两融投资者来说,银华日利不受普通账户和信用账户限制,在资金使用时不必在两个账户之间进行转账;另外,隔夜回购需持有到期,而银华日利可以进行T+0交易,在流动性上具有明显优势。记者统计,3月以来,隔夜回购的收益率一路走低,一度跌破3%,而今年以来,银华日利年化收益率在5.5%左右,这也是今年交易型货币基金大热的主要原因。对于两融投资者来说,银华日利不但可以作为闲置资金增值工具,还可作为融资融券业务的保证金使用,放大投资者的杠杆操作。(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