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年期续发国债
中标利率相对偏低
王辉

 财政部5日对2014年第三期7年期品种进行了第二次续发。虽然近期利率债市场的反弹势头面临显著压力,但超日债违约事件的爆发,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主流机构对利率债的配置偏好,也使得本期续发国债实际中标利率相对处于偏低水平。

 来自交易员及中债网的消息显示,本次续招标发行的280亿元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价格101.22元,对应参考收益率为4.3386%,边际中标收益率为4.3940%,全场投标倍数1.93倍。相较于本期债券280亿元偏高的发行规模而言,实际认购需求仍旧处于较高水平。此前多家机构对本期7年期固息国债给出的预测收益率区间为4.30%-4.43%,实际中标利率明显落在市场预期下限。

 超日债风险事件的爆发,市场普遍认为有利于利率产品的需求,但从5日早盘二级市场的情况来看,利率产品收益率先跌后升,显示出其对于利率债的利好持续性略显不足。不过,有交易员指出,从更长时间的市场配置风格变化来看,利率债一级市场仍将会吸引更多低风险资金,本期7年期国债的发行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超日债违约事件的提振。(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