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超日债违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额债务缠身 主业经营不振 资产变卖受阻
超日债违约或加剧信用债分化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ST超日董事长倪开禄强调超日债付息“问题不大”,但四个月之后,*ST超日公告却曝出超日债付息其实“窟窿很大”。根据昨日*ST超日发布的公告,3月7日公司需向超日债持有人支付到期利息8980万元,但公司所落实的付息资金仅为400万元,造成超日债付息的实质性违约,并引发了投资者对超日债无法还本付息的恐慌预期。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超日债付息违约的根本原因,在于*ST超日变卖海外电站资产的计划受阻,影响了超日债的现金安排。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海外电站出售正在接洽新买家,公司也在积极筹措资金,预计未来一至两个月内有可能逐步支付所欠利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