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价值智选回报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中欧价值智选回报

 

 中欧价值智选回报混合型基金(166019)成立于2013年5月14日,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资产规模为3.1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苟开红。

 

 

 该基金股票仓位范围为0-95%,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定期银行存款利率。该基金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收益。

 

 

 业绩表现稳定,风险指标优秀: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稳定,截至2月28日,实现累计回报高达12.5%,在同期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四分之一。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净值波动率和下行风险指标一直维持在同类基金最低的15%以内,说明基金经理在投资中对于风险收益的把控能力较强。

 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体现绝对收益理念:从产品设计的角度看,该基金是一只绝对收益基金,即通过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力争在不同的市场背景下实现绝对收益。该基金以三年定存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适合风险能力中等的投资者。

 投资组合均衡,持股分散度高:基金经理苟开红女士同时管理着中欧价值发现、中欧新动力和中欧优选回报等三只基金,从管理时间较久的价值发现和新动力可以看出,这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一般不超过基金净值的25%,股票数量多达百只,持有的股票十分分散,有效降低了基金组合的非系统风险。如此分散的持股也使得基金经理拥有管理大规模基金的能力,在流动性上不会受到较大限制。

 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稳定,研究功底扎实:苟开红拥有多年的投资管理背景,经验丰富,个股覆盖广泛,并持续跟踪重仓个股。加入中欧基金后,苟开红先后管理了4只偏股方向基金,所执掌的基金历史表现优异。截至2月28日,中欧价值发现和中欧新动力累计实现回报分别为42.6%和21.9%,业绩相对排名均位居同期同类基金的前10%以内,投资能力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