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增长中小盘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东方增长中小盘

 

 东方增长中小盘(400015)是东方基金公司旗下的第3只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最新规模0.7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呼振翼。

 

 

 该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为30%-80%,其中投资中小盘股的比例不低于股票投资部分的80%,追求资本可持续增值,把握主题投资的脉络,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并通过优选个股获得超额收益。

 

 

 成立以来表现出色:东方增长中小盘成立两年多以来,累计回报高达46.9%,在同期176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1位。该基金在2013年表现尤为出色,全年实现33.8%的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5%。

 大类资产配置稳定,侧重选股:在过往的两年中,该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一直比较稳定,股票仓位控制在70%左右,而债券占比则维持在20%左右,通过适当的债券配置平滑净值波动,并通过优选个股获得超额收益。季报重仓股数据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基本维持在35%以上,在混合型基金中处于中等偏高水平,投资组合具备一定的进攻性。

 聚焦新兴产业,符合转型前景:近几年A股市场分化特征明显,一方面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直在低位徘徊不振,另一方面创业板、中小板整体涨幅较好。在十八大提出经济结构转型之后,TMT、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偏股方向基金业绩也出现了较大分化,聚焦新兴产业的基金业绩相对较优。东方增长中小盘基金组合涵盖创业板、中小板的绝大部分股票,有望分享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基金经理挖掘个股能力较强:基金经理对一些个股通常较早布局,体现出较为前瞻的投资思路。在具体选股时,基金经理将在宏观分析的基础上,挑选未来几年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并在这些行业中挖掘最有特色的个股。此外,该基金目前规模偏小,便于进行灵活的操作,较适应震荡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