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刘晓龙:关注传统行业成长股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近期,创业板连续调整动摇了不少成长型基金的军心,从去年开始演绎的创业板牛市是否就此“滞涨”,未来怎么投资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广发基金行业领先基金经理、新动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晓龙认为,创业板调整属于正常,长期看好的创业板股票仍然值得持有,但从经济向下的角度考虑,今年鲜有趋势性机会,倾向于均衡配置。期间可以关注由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估值和增速应匹配

 “今年会更倾向于均衡配置,增强安全边际。”刘晓龙表示。由于对整体行情的谨慎,刘晓龙在去年四季度末减持了大多数主题投资品种,增加了组合的稳健性。

 刘晓龙认为,当前A股风头强劲的成长投资,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追求最贵也是最好的成长股,一类是以安全边界为前提,追求确定性收益。

 刘晓龙称,当前市场处于逆转期,在这段时间,投资者应注意股票估值和业绩增速相匹配,低估值、增速还可以的成长股仍值得持有。

 看好传统行业的成长股

 对于未来的投资,刘晓龙表示,2014年是改革年,将会有具体的改革措施出台,改革的诚意和决心将会受全社会的检验。这是影响2014年股市估值体系的最重要的因素。很多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也会随之应运而生。

 值得注意的是,刘晓龙更为看好传统行业里经营模式有空间的成长股,这类成长股与宏观经济没有太大关系,一旦在经营模式上有创新或突破就会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尽管商业模式能否成功不确定,但在具有足够安全边际时买入,赚钱的概率就比较高。现在市场对于成长股的投资,一定程度上简化成了主要看股价是不是在上涨,这种思路的危险在于风险收益的不匹配。”刘晓龙如是表示。

 在行业方面,刘晓龙表示,从经济周期的角度,强周期行业从基本面角度没有起来的大机会,应该还是处于底部状态,只有波动的机会,很难有趋势性的机会。投资的主战场还是要集中在智慧城市、配网自动化、环保等长期有空间的行业,另外,由于医保支出在往下走,医药行业可能会出现分化;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刚性上升,农业及相关产业也会越来越要求更高的回报率,所以这个行业目前已经进入布局周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