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证监局:切实推动监管转型
□本报记者 周海东

 □本报记者 周海东

 

 2月27日至28日,广西证监局先后召开2014年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和广西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广西辖区30家上市公司、13家拟上市企业和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西证监局局长李秉恒分析了当前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切实推动监管转型,履行好证监会“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广西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李秉恒部署了2014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加强非现场监管,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行为。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现场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以内部问责制度为突破口,督促上市公司强化治理机制,完善内部控制。四是以落实责任为抓手,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发挥守门把关作用。五是以监管措施公开为窗口,提高监管透明度,强化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外部约束。六是以落实简政放权为落脚点,加强拟上市企业和新三板公司监管。七是以防范区域性风险为底线,加强协同监管,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风险。八是以保护中小投资者为目标,强化执法,进一步净化资本市场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