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天成红利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富国天成红利

 

 富国天成红利(100029)成立于2008年5月28日,现任基金经理为于江勇,截至2013年底规模为41亿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0.3%。

 

 

 该基金是富国基金公司旗下首只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主要投资于红利型股票与稳健成长型股票,兼顾红利收益与资本增值。基金每两月分红一次,是少有的拥有分红机制的偏股型基金。

 

 

 历史业绩优秀,业绩持续性佳:富国天成红利基金过去五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95.9%,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五位,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6%。此外,该基金业绩持续性良好,从2010年开始,各年度的业绩排名在同类基金中均位于前三分之一,是市场少有的业绩稳定的基金。

 股票仓位中枢较低,风格稳健:从过去三年的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以65%为中枢上下波动,较少超过70%。近三年来,A股市场弱势震荡,该基金的股票仓位调整幅度不大,上下波动控制在5%以内。

 投资集中度低,有效分散风险:历史组合数据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和前五大行业集中度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靠后。分散的配置能够有效降低基金面临的非系统性风险,为基金业绩的稳定性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定期分红机制独树一帜:基金实行定期分红机制,分红周期为双月,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50%,是市场上少有的拥有定期分红机制的偏股型基金,可以满足有一定分红需求的投资者。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投资团队实力较强:基金经理于江勇拥有超过15年的证券投研经历,2001年加入富国基金,从富国天成红利基金成立起便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过去五年,富国基金公司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业绩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位,整体投研实力较强。截至2013年年底,富国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的资产规模达到315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