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动态优选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光大动态优选

 

 光大动态优选配置混合型基金(360011)成立于2009年10月8日,截至2013年底,规模为3.66亿元,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1.8%。

 

 

 该基金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投资债券比例为15%-70%。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5%+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5%。基金整体风格稳健,业绩持续性强。

 

 

 历史业绩优秀,业绩稳定性极高:截至2月28日,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1.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5%。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各年收益率排名在同类基金中均位居前三分之一,业绩稳定性在所有基金中名列前茅。过去三年,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6.5%。

 股票仓位稳定,行业配置分散度高:从该基金股票仓位的变动来看,各季报披露的仓位基本维持在75%以上,较少做大的仓位调整。从行业配置来看,该基金的行业配置分散度较高,有效的避免了个别行业仓位过重的情况,分散化的行业配置降低了风险,是该基金业绩稳健的重要因素之一。

 择股能力强,风格稳健,分散度高:个股选择方面,该基金的重仓个股多以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为主,较少参与概念性炒作,显示了基金经理稳健的投资风格。数据显示,2013年绩优基金的共同特点是对创业板的配置比例较高,而光大优选配置基金在较少参与创业板行情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18%的正收益,显示基金经理具备较强的选股能力。此外,该基金持股的分散度较高,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一般在45%左右,在基金中属于中等偏低的水平。

 基金经理稳定:基金经理王健拥有十年以上股票投研经历,自2009年开始一直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并只管理这一只产品。基金经理的稳定为基金业绩的稳定奠定了重要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