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纪刚 永不停止对“好股票”的追寻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一个不想被淘汰的投资者,当前需要做两件事:一是理解市场潮流正在发生变化,二是找到一批新的能做大的公司。”作为广发基金旗下4只成长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朱纪刚从未停止过对“好股票”的追寻。过去几年,凭借自下而上选择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股票、在企业成长中赚取收益的投资模式,朱纪刚所管理的基金为持有人带来了不错的回报。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朱纪刚所管理的广发核心近五年净值增长率在123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6,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在216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0,最近两年净值增长率在273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6。

 不过,在朱纪刚看来,自2013年5月以来,“好股票”的定义在发生变化,这种变化源自市场审美偏好的转变:从单纯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到更看重企业的经营模式和发展空间。于是,如何建立新的选股标准成了这位80后基金经理近期苦苦求索的问题。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