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小博大玩擦边球 网络操盘平台疑成“吸金窟”
□本报记者 张莉

 “最近在玩一个操盘的东西,越玩越不对劲,里面强制性规定很多,连本金也没法提现,明显是忽悠人把钱砸进去。”一名投资者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在网络上碰到这款操盘游戏,虽然有着日赚翻倍收益的噱头,却暗藏诸多不利玩家而具备强制色彩的交易规则,加上不断累加的交易佣金,一笔笔真金白银的交易最终都打了“水漂”。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这一网络操盘平台是以杠杆融资的方式进行真实货币交易的平台,但强制平仓、设立固定损益线、累加收取佣金等规则让这款产品的玩法变得异常复杂。

 更为蹊跷的是,缺乏“自由交易”特征的操盘游戏却被声称具备真实下单功能,在现存法律法规缺失的环境下,这类以网络平台为渠道进行的证券投资交易难免有违规嫌疑。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网络操盘的产品设计逻辑存在对投资者不利的方面,加上“以小博大”的杠杆效应,绕开传统金融业务环节,或踩上了监管的“红线”。

 □本报记者 张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