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房价

 @林世文:在成交量下滑、房价涨幅放缓、融资环境趋变和调控仍紧的背景下,今年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变数正在增多,楼市将可能步入新一轮调整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加重,对未来房价走势产生分歧且房价回落预期渐强。房价与股市一样,预期很重要,预期变则市场变。

 @薛海琴:决定房价长期走势的结构性因素并未根本变化,城镇居民对房地产的需求还远未饱和,地产供给却因土地制度的原因而滞后。除非政府垄断土地供应的格局被打破,又或者房产税大面积铺开推高房屋持有成本,否则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难以逆转。

 @水木土豆:我们来回放一下:成交量涨,房价涨,房价一直涨,调控政策出台;成交量滞涨,价格滞涨,价格跌,成交量大跌,土地成交下降;政策变宽松,成交量涨,房价涨。如此反复循环。

 人民币汇率

 @林新雨:一旦人民币贬值趋势出现,在境内获利丰厚的热钱无疑将加速流出中国,这将影响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在央行适度偏紧的政策基调之下,预计流动性宽裕的状态将很快结束,如果再出现人民币贬值,那无疑更是雪上加霜。如果真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境内的资产价格泡沫将被挤破。

 @袁鸿昌:在美联储逐步缩减QE规模导致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汇率贬值的背景下,不排除央行在其中引导汇率双向波动,警示热钱流入。但从基本面来看,中国拥有庞大的外汇储备,巨额贸易盈余,相当数量的外国直接投资,以及正在开放的资本账户,几乎都支持人民币走强。所以长期方向仍是升值。

 雾霾

 @张玉涛:已经从“幽灵”变为“常客”的雾霾,包括刚刚诞生的第一个橙色预警和或将诞生的更多更深颜色的“环境之警”,正逼迫我们改观念,转方式,调结构,逼迫我们深化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使经济增长更有效益,更有质量,使发展对环境的伤害更小。

 @程荣庆:每到出现雾霾等较为严重的恶劣天气,环保股都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持续性不强。原因就是环境治理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且涉及到很多方面,环保板块难以出现一个领军的子行业来带动整个板块持续走强。再有,雾霾天气题材已被市场多次炒作,缺乏新意。(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