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延续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大幅下挫的格局,目前看,短期内大盘超跌后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但若无利好消息与成交量的配合,估计反弹高度有限。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场外资金开始出现观望。由于下周进入“两会周期”,政策改革预期强烈。因此,尽管震荡调整的格局将延续,但市场将围绕“两会”改革政策挖掘市场热点,有望继续引爆盘中结构性行情。

 消息面上,本周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利空消息主要来自房地产和人民币汇率波动。尽管多家银行与央行称,目前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但银行业对房地产市场风险警惕性明显提高已经是事实。近期人民币出现明显贬值走势,本周出现加速的态势,周五更是大跌500个基点,失守6.18元关口。这主要是自今年以来,外汇流入大幅增加,中国对外贸易顺差保持在高位,央行主要进行干预打击热钱的结果。人民币贬值一方面可以打击热钱套利,对出口等有利,但另一方面对房地产、航空、股市等行业明显产生不利影响。结合目前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一季度经济活力明显不足,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还会加大A股市场的震荡。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两次14天期正回购操作,合计16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为3.8%。由于本周无到期资金,因此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600亿元,较上周有所增加。不过,市场资金面仍在维持偏松的状态,市场资金利率基本上在低位波动。尽管央行本周表示,流动性松紧不能决定股市走势,但流动性的松紧代表货币政策的走向,对股市有传导性的影响是不争的事实。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显示空头打压力度较强,由于超跌下档2000点上方有一定的支撑,但多方明显不占优势,中线反弹趋势正处在十字路口。日K线上,虽然周五大盘勉强站在5日均线之上,但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对大盘后市反弹构成较大的压制。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080点

下周热点 成长股、“两会”题材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