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八二行情”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不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均以绿盘报收,且已是连续第二周出现这种情况。从政策环境和相关消息看,似乎现在就断定风格已转换为时尚早。

 从本周盘面看,中石化表现突出,本周涨幅超7%,这给稳定大盘起到关键作用。中石化大涨,缘于油气改革的实质性推进,激发资金对改革利好进一步憧憬。从这一事件看出,市场已对改革有了足够的敏感度,随着各行业改革深化,市场将有持续表现。而较为客观的逻辑将是,“船小才好调头”,因此说代表传统行业的大盘股,迎来的将是渐进式改革,而改革转型进度较快的,仍将是中小市值公司,因此,结构性行情的主角仍将是中小市值股。

 至于大盘,从历史经验看,经历重要会议后,行情迟早会有反应,因此,不宜对后市过于悲观。而且,上周A股新开户数创近一年新高,参与交易A股账户数较前一周上升7%,或也说明市场仍对后市充满希望。此外,美股道指处于历史高位区域,且标普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欧股也于近期创下六年新高,外围市场氛围良好。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30-2100点

下周热点 信息安全、通用航空

下周焦点 沪指2010点得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