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14-015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连带责任。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4年1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4年2月13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包括购买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该事项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详细内容详见于2014年1月27日、2014年2月13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据此,公司于2014年2月24 日、2014年2月25日分别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银行签订了《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02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认购确认书、风险揭示书》、《宁夏银行合赢开放式二期理财产品(0131)理财业务申请表、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共计1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94%)购买了三支理财产品。相关信息如下:

 一、银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一)2014年2月24日,公司出资1亿元,通过原有募集资金专户向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银川营业部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02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额:1亿元

 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5、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6、持有到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6%

 7、期限:365天;自2014年2月24日至2015年2月24日

 8、资金到账日:产品到期日、提前终止日或延期终止日后2个工作日(T+2)内将本金和收益转到投资者指定帐户,逢节假日顺延。

 9、投资方向和范围:高信用等级债券及同业存款。

 10、收益计算方法:

 正常到期:持有到期期末收益=投资本金×当期实际年化收益率/365×365

 提前(延期)终止:期末收益=投资本金×当期实际年化收益率/365×实际存续天数

 11、风险揭示:

 (1)利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 该理财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2)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为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理财存续期间投资者理财资金不得提前支取,且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不提供理财产品质押贷款服务。

 (3)信用风险:本产品的投资对象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投资者可能面临收益波动。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技资者可能损失全部理财收益。

 (4)理财计划不成立风险:如自本理财计划开始认购至认购结束的期间,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客户提供本理财计划,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有权宣布本理财计划不成立。

 (5)由投资者自身原因导致的本金风险: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保证在到期日向投资者支付100%本金及理财收益,但如果因为投资者违反本理财计划产品说明书的约定,如:违约赎回其购买的理财计划,则本金及理财收益保证条款对该投资者不再适用。此种情况下,投资者除了可能丧失产品说明书约定的理财收益外,投资本金也可能会因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投资者应在对相关风险有充分认识的基础上谨慎投资。

 (6)信息传递风险:产品收益率、产品延期终止或提前终止产品消算等事项,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将通过自身网站www.bankyellowriver.com或营业网点发布公告,投资者应及时登录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网站或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如因投资者未及时告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7)政策法律风险: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若因法律法规或政策等原因导致该理财计划提前终止或不能成立,则该理财计划相应提前终止或不成立。

 (8)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砚,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计划的资产收益安全。

 (二)2014年2月25日,公司出资5,000万元,通过新开募集资金理财专户(账号:25040140100001326)向宁夏银行青铜峡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宁夏银行合赢开放式二期理财产品(0131)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5,000万元

 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5、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6、预期年收益率:6.0%,

 7、期限:自2014年2月25日至2015年2月25日,计365天;

 8、理财产品投资本息到帐日:理财期满/实际终止时,宁夏银行在到期日/实际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内将客户理财资金划转至客户指定银行账户。

 9、投资方向和范围:高流动性资产、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

 10、投资收益:本理财产品保障理财资金及保证获得本协议明确承诺的收益。

 11、收益计算方法:

 正常到期:预期期末收益=投资本金×产品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365

 提前终止时:预期期末收益=投资本金×实际存续天数×预期年化收益率/365

 12、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如遇到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影响本产品的发行、投资和兑付等,可能影响本产品的投资运作和收益。

 (2)利率风险:投资收益可能会低于以其他方式运用资金而产生的收益。

 (3)流动性风险:客户不得在产品封闭期内提前赎回本产品,面临需要资金而不能变现的风险或丧失其它投资机会。

 (4)提前终止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宁夏银行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提前终止本产品。客户可能面临不能按预期期限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以及再投资风险。

 (5)兑付延期风险:如因本产品投资的资产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兑付本金和收益,则客户面临资金到账时间延期、调整等风险。

 (6)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各种不可控因素及不可抗力作用或其他外力作用(非银行原因),致使投资出现损失的风险。

 (三)2014年2月25日,公司出资4,000万元,通过原有自有资金帐户向宁夏银行青铜峡支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合赢开放式二期理财产品(0131)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4,000万元

 4、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5、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6、预期年收益率:4.7%

 7、期限:自2014年2月25日至2014年3月31日,34天;

 8、理财产品投资本息到帐日:理财期满/实际终止时,宁夏银行在到期日/实际终止日后3个工作日内将客户理财资金划转至客户指定银行账户。

 9、投资方向和范围:同第(二)条第9款

 10、投资收益:本理财产品保障理财资金及保证获得本协议明确承诺的收益。

 11、收益计算方法:同第(二)条第11款

 12、风险揭示:同第(二)条第12款

 二、公司与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的措施如下:

 1、以上理财产品的期限均为未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浮动收益型、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不属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30 号:风险投资》的品种;

 2、财务部设专人管理存续期的各种投资及理财产品并跟踪委托理财资金的进展及安全状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应要求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4、独立董事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5、公司监事会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6、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

 通过进行适度购买商业银行的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对部份闲置超募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过去十二个月内公司没有购买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1、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金喜鹊”1402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认购确认书、风险揭示书。

 2、宁夏银行合赢开放式二期理财产品(0131)说明书、理财业务申请表、理财产品协议书。

 特此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 年 2 月 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