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上市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光稀土借壳纠纷案3月13日开庭
银润投资重组或存变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银润投资2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黄平转来的由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2月14日发出的《开庭传票》,以及《撤销仲裁裁决申请书》等相关诉讼材料。

 据悉,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舜元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撤销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的申请,并将于2014年3月13日开庭审理。

 晨光稀土与S舜元合同争议由来已久。2012年4月25日,晨光稀土及其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黄平与S舜元及其控股股东舜元投资签署《合作意向书》。2012年9月27日,晨光稀土全体股东与S舜元就相关重组合作签署《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等相关协议。不料,2012年10月26日,S舜元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相关重组合作事宜及其具体方案。借壳心切的晨光稀土,迅速牵手银润投资。2013年8月27日晚,银润投资发布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晨光稀土全部股权。从此,S舜元与晨光稀土就资产注入向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分别提起仲裁,要求赔偿。

 今年2月8日银润投资发布公告称,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S舜元向晨光稀土返还保证金人民币1000万元。不过,S舜元称,裁决书内容有失公正且违背社会公共利益,并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申请撤销上述仲裁裁决。

 如今,仲裁被撤销并进入开庭审理阶段。业内人士认为,晨光稀土与S舜元之间的纠纷最终结果如何,将影响银润投资资产重组进程。若诉讼长久未果的话,晨光稀土借壳银润投资存在发生重大变化甚至化为泡影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