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亚迪叫板特斯拉底气有多足
□本报记者 刘兴龙 谢卫国

 随着Model S正式接受预定,特斯拉雄心勃勃的“中国战略”拉开了序幕,不仅消费者翘首以待,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概念也是分外追捧。这不禁让人联想起曾豪言“分分钟可以造出来‘特斯拉’”的比亚迪,虽然产品定位和汽车性能存在差异,其依然是最有实力与特斯拉形成竞争的国内车企。

 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发展对节能减排、改善环境意义重大,在补贴、减税等政策扶持下,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有望快速提升。比亚迪在电池、电机和电控等硬件技术方面有多年的积累,不过与特斯拉的智能化、充电网络等“软实力”相比仍有差距。未来,随着市场培育和配套设施的完善,比亚迪等国内车企存在利用后发优势实现赶超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