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FTC数据显示
黄金原油净多仓位大增

 

 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净多仓位攀升17%至69291张期货和期权合约。其中多头头寸增加8.8%,创下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18种在美国交易大宗商品的总净多仓位增加18%至107万份合约,创下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白银和咖啡居前。

 继2013年的熊市过后,今年一些投资者重返黄金市场,推动金价近日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美国部分重要经济数据不佳、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近期大幅走软等因素均增加了市场避险情绪,成为利好金价的因素。但高盛集团和巴克莱等机构认为,金价反弹势头将会减弱。

 CFTC数据还显示,截至2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净多仓位大幅增加11%,创下五个多月以来最高,空头头寸则大幅减少34%,是2011年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主要原因是连接俄克拉荷马和墨西哥湾炼油厂的一条新输油管道缓解了供应瓶颈,加之美国东部的恶劣天气消耗了东部地区的馏分油库存,推动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

 货币市场方面,截至2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美元净多仓位为6618张合约,前一周为5089张合约;日元净空仓位为78786张合约,为去年12月24日以来首次增加,前一周为76829张合约;欧元净空仓位为6929张合约,前一周为13610张合约;澳元净空仓位为47403张合约,前一周为55523张合约。(张枕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