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77 证券简称:宋都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4-008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
股东、关联方以及公司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以下简称《监管指引》)以及浙江监管局浙证监上市字〔2014〕20号《关于做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专项披露的通知》,公司高度重视承诺及履行工作,严格按照《监管指引》要求,对公司及相关方的承诺及履行情况进行了梳理。现将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以及公司在承诺期内尚未履行完毕的承诺情况披露如下:

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承诺解决关联交易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俞建午①本次交易完成后,承诺人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等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上市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股东义务或者敦促董事依法履行董事义务,在股东大会以及董事会对有关涉及承诺人事项的关联交易进行表决时,履行回避表决的义务。②本次交易完成后,承诺人与上市公司之间将尽量减少关联交易。在进行确有必要且无法规避的关联交易时,保证按市场化原则和公允价格进行公平操作,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交易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保证不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承诺时间为2009年12月,该承诺为长期承诺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债务剥离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如果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预留部分需支付给百科投资的股权转让款不足以偿付拟置出资产或有负债和其他责任,同时百科投资和自然人潘广超未能按《保证合同》的约定履行保证责任,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将代百科投资和自然人潘广超履行因拟置出资产或有债务、未披露债务等给上市公司所造成损失的保证责任,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同时保留向百科投资和自然人潘广超追偿的权利。承诺时间为2011年8月,该承诺为长期承诺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其他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土地被收回、增收土地闲置费和增值地价款的承诺。如果拟注入资产在本次交易实际完成注入之日前取得的尚未开发的土地出现被收回、征收土地闲置费和增值地价款而导致拟注入资产或上市公司产生损失的情形,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承诺以现金或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方式进行补偿。承诺时间为2011年1月,该承诺为长期承诺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股份限售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本次认购上市公司之股份自登记至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郭轶娟各自账户之日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承诺时间为2009年12月,期限至2014年10月20日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其他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土地增值税的承诺。截止2009年12月31日,如本次拟注入资产中涉及的项目,已达到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或已达到税务机关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要求,但尚未完成土地增值税清缴,于2009年12月31日后实际需缴纳的土地增值税高于截止2009年12月31日宋都集团已计提的土地增值税,宋都控股承诺承担该等项目实际需缴纳土地增值税高于已计提土地增值税之差额部分。承诺时间为2010年4月,期限至注入资产中涉及项目清缴土地增值税完毕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其他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俞建午对上市公司“五分开”的承诺:保证上市公司“人员独立、资产独立完整、财务独立、机构独立、业务独立”。承诺时间为2009年12月,该承诺为长期承诺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与股权激励相关的承诺其他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激励对象的行权资金全部由激励对象自筹,公司不为激励对象依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获取有关权益工具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承诺时间为2012年1月至行权结束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承诺背景承诺类型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及期限履行情况
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承诺盈利预测及补偿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根据《利润预测补偿协议》,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保证宋都集团于2011年、2012年、2013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5,623万元。如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2011年、2012年、2013年实现的实际盈利数总额低于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承诺的该期间预测利润总额,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同意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总价人民币1.00元定向回购其持有的一定数量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的上限为本次交易中宋都控股、郭轶娟认购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数。承诺时间为2011年5月,期限为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经天健会计事务所审计,2011、2012年度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1,137.29万元。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解决同业竞争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郭轶娟、俞建午①承诺人截止承诺日持有的存量地产外,在承诺人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之期限内,将采取有效措施,并促使承诺人控制的公司采取有效措施,不从事或参与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在内的任何可能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竞争的业务。②如承诺人及其控制的除上市公司以外的公司未来从任何第三者获得的任何商业机会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有竞争或可能有竞争,则承诺人及其控制的公司将立即通知上市公司,并尽力将该商业机会给予上市公司。承诺时间为2009年12月,该承诺为长期承诺截至目前,该承诺正在履行期内,不存在违背该承诺的情形。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2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