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联营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所投三家企业申请IPO情况说明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09 证券简称:中国宝安 公告编号:2014-007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联营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所投三家企业申请IPO情况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司联营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所投三家企业申请IPO的成功取决于监管机构的核准,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对本公司收益产生的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公司联营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概况

本公司联营企业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风投”)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主营业务是风险投资、资产管理、基金管理、项目评估、咨询培训、财务顾问、经济信息咨询。重点投资领域有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及现代农业等。2012年,中国风投的营业收入总额为645.40万元,净利润为1834.41万元。中国风投为本公司联营企业,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公司对中国风投按照权益法核算,2012年度确认的投资收益为893.09万元。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风投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9.56%,中国风投董事长一直由本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政立先生担任。

二、中国风投对所投三家企业的投资情况

目前,中国风投所投资企业中申请IPO的三家企业分别为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碧海舟腐蚀防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投资情况见下表:

序号被投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总股本(万股)持股数(万股)持股比例投资时间
1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五金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机械电器设备、化工材料;生产电器设备。82183003.65%2004年2月
2青岛国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臭氧产生机理研究、臭氧设备设计与制造,臭氧应用工程方案设计与臭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及维护。36001002.78%2011年5月
3北京碧海舟腐蚀防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腐蚀防护材料(委托加工);销售腐蚀防护材料、防腐设备、炼油化工生产专用设备、通用设备、仪器仪表、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技术检测、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专业承包;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15500615.91553.97%2009年12月

三、中国风投所投三家企业申请IPO进展情况

上述所投三家企业中,北京碧海舟腐蚀防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IPO进展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显示为初审中;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国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证监会网站显示为落实反馈意见中。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一四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009 证券简称:中国宝安 公告编号:2014-008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

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有关要求,公司对公司大股东、关联方以及公司承诺履行情况进行了核查,公司大股东、关联方和公司不存在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要求的承诺,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的情况。截至目前,公司尚在履行中的承诺事项有:

公司于2009年6月11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增持深鸿基股份的公告》,经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查证,并出具专项法律意见书,其认为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宝控股”)及其控股股东中国宝安与深圳市鸿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鸿基”)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为避免未来与深鸿基同业竞争,中宝控股及其控股股东中国宝安承诺将采取以下方法和手段:

1、承诺将中宝控股和中国宝安所拥有的适合深鸿基发展需求的资产和业务以合理价格和恰当方式注入深鸿基,以提升深鸿基的经营能力、发展能力和盈利水平。

2、承诺不与深鸿基就同一地块的地产开发项目进行竞购,也不在毗邻地块进行同种类型房地产项目开发。

对于上述第1项承诺,2012年,基于深鸿基当时拟在惠州发展地产业务,为避免可能产生的同业竞争,经本公司及深鸿基双方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公司将位于惠州的全资子公司惠州宝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全部股权转让给深鸿基。

对于上述第2项承诺,中宝控股及其控股股东中国宝安始终履行其承诺。

特此公告

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

二○一四年二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