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35 证券简称:四川双马 公告编号:2014-6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相关主体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有关要求,本公司对控股股东、关联方及本公司历年所作承诺的履行情况进行了核查,截止2013年年底不存在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要求的承诺,且所有承诺履行情况良好,未出现超过承诺履行期限未履行的情况。现就公司相关承诺方在承诺期限内尚未履行完毕的相关承诺情况披露如下:

释义: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双马”或“公司”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简称“都江堰拉法基”

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简称“拉法基中国”

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简称“拉法基瑞安”

Lafarge S.A.简称“拉法基集团”

3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本次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 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该承诺正在履行中。
4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不会利用对四川双马的控制权干涉四川双马及四川双马的下属公司;对于任何与四川双马及四川双马下属公司的主要业务相同或相似业务的业务机会,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促使该业务机会按合理和公平的条款和条件优先提供给四川双马及四川双马下属公司。广安腾辉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称“广安腾辉”)是拉法瑞安全资子公司腾辉工业第二有限公司持股100%的子公司。2010年5月,广安腾辉董事会决定停止经营,解散注销该公司,并拟出售其所拥有的包括土地使用权在内的所有资产。依照承诺,拉法基瑞安于2011年12月向公司出具了关于广安腾辉出售资产的通知函,考虑到四川双马的发展规划及广安腾辉资产的具体情况,公司决定放弃按该通知条件收购广安腾辉资产的优先购买权,详见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该承诺正在履行中。
5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力争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4-7年的时间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包括获得监管部门和股东(含其它水泥业务公司的少数股东)的批准、按市场条件的合理估值以及对相关水泥业务实施前期内部整合的前提下,将其全部水泥业务整合至四川双马。公司2011年6月30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拉法基中国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25%的股权、Sommerset Investments Limited Mauritius持有的贵州顶效瑞安水泥有限公司75%的股权、Sommerset Investments Limited Mauritius持有的贵州新蒲瑞安水泥有限公司75%的股权以及拉法基瑞安持有的遵义三岔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四川双马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发行方案调整为公司拟用募集资金收购拉法基中国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25%的股权。鉴于,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未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的批准,且当时的资本市场条件和四川水泥市场情况已经较制定非公开发行方案时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的申请》。公司于2013年8月上旬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3年】319号),上述申请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公司于2013年10月再次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拉法基中国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现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已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后续事项正在推进中。
6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如果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三年内,目标资产的实际盈利数如低于净利润预测数,拉法基中国将按照有关补偿协议对四川双马进行补偿。拉法基中国已于2012年12月7日和2013年6月24日完成了2011年度和2012年度目标资产未达盈利预测的股份补偿赠送。拉法基中国已经开始并持续履行该承诺。该承诺正在履行中。
7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公司在同等质量、同等批量的条件下,四川双马同时享受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公司给予任何第三方的价格优惠。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公司承诺提供的原料价格及其他任何条件均不高于其他原料供应商提供的相同条件。该承诺正在履行中。

序号承诺方承诺内容履行情况
1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拉法基中国在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后,将根据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状况,以四川双马为平台整合其在西南地区水泥资产,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拉法基中国已于2011 年收购了都江堰拉法基50%的股权。根据2012 年四川双马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四川双马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四川双马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资金,继续收购拉法基中国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25%的股权,以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将上市公司继续做大做强。鉴于,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未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的批准,且当时的资本市场条件和四川水泥市场情况已经较制定非公开发行方案时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的申请》。公司于2013年8月上旬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3年】319号),上述申请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公司于2013年10月再次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拉法基中国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25%股权,现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已经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后续事项正在推进中。
2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拉法基中国在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后,将通过各种方式避免与上市公司发生同业竞争。按照拉法基中国在股改时的承诺,在拉法基中国合法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之后,四川双马整合了拉法基集团控制的都江堰拉法基,成为拉法基中国在四川地区唯一生产水泥的公司,由于水泥销售业务是一项地域限制非常明显的行业,因此四川双马不会与拉法基中国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产生现实的同业竞争。但为了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公司将整合拉法基集团在中国境内的水泥资产,并同时由拉法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出具避免同业竞争的相关承诺。该承诺正在履行中。

特此公告!

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