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自贸区概念

 @曹桢:申报自贸区已被多省市的地方两会重点提及和热议,随着全国两会的临近,自贸区概念又会被拉出来炒。不过自贸区概念并不是不可持续的,并且其影响不仅仅是催化剂这么简单,最终必将落实到区内相关受益的企业中去。

 @张新建:A股“炒地图”的习惯已经由来已久,这次对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也可以看作“炒地图”思路的一种延续。从目前情况来看,成渝自贸区和舟山自贸区已经在排队,现在又出现了粤港澳自贸区,国内第二批自贸区有可能会“批量发行”,因此炒作热点较为分散,个股也会良莠不齐,习惯于“炒地图”的股民,需注意其中隐藏的风险。

 @赵资:虽然不同地区的自贸区特点不同,不过投资者在对各地自贸区概念股进行操作时,可以沿用对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的操作手法。自贸区的建设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显然,自贸区概念股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巨大变化。投资者更看重的是对自贸区的预期,从这一方面来说,最好能以短线的思维进行操作,从技术图形上着手。

 环保股

 @文华:短线来看,环保股必有突出表现。一是因为环境的压力,使得相关各方对环保的扶持力度不会放松,地方政府的投资力度也会加大。二是两会临近,环保报道也会相应增加,尤其是两会代表关于环保提案的相关报道,有望为热钱的进一步运作提供炒作氛围。三是环保股在近半年来的表现逊色于大盘,因此具有一定的补涨意愿。

 @白百银:国务院再拨百亿元治理大气污染,相关概念又会蠢蠢欲动,不过空气治理经过了去年的炒作已经成为了估值太高的板块,并且其中不乏很多皮包公司。故判断环保概念会产生从治到防的转变,重在抓源头不产生新的污染,那么需要关注的就是这些板块:油品升级、煤炭精制、污水过滤、节能锅炉、节能建材等。

 互联网金融

 @首山:近期互联网金融热闹得很,其实就是货币基金。火热的原因是高收益率,基础在于中国的高利率。同业拆借利率都可以达到4、5个百分点,货币基金的高收益就不在话下了。但是一旦脱离了这个土壤,互联网金融的神话将不复存在。等到利率市场化之后,存款利率将走高,“宝”类产品的存在就逐渐失去意义。

 @古剑无痕:严格说来,余额宝的货币市场基金买卖,处于监管灰色地带,这是一种“聪明的创新”,监管层现在对这个“怪胎”尚处于容忍阶段。但若这种模式如秋天的野火般迅速蔓延,监管层会立即采取行动。(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