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阶段性反弹仍将延续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节后A股出现强劲反弹,周四虽有震荡但总体仍呈强势。从目前看,2月份是马年第一个反弹“窗口期”,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阶段性目标位在2250点附近。

 首先,通过节后股指连续上涨,阶段性反弹已经“落地生根”,市场情绪也明显趋活,加上历史上2月份涨多跌少,春季行情几率较高,因此多头已经掌握市场主动,反弹态势确立。

 其次,市场短期内没有大的利空预期,不会对反弹行情形成重大冲击。例如经济层面,1月份PMI、CPI等数据已经公布和消化,投资、消费等数据要到3月初和2月份数据并表披露,短线基本面是数据真空期。新股发行2月份也是空窗期,资金面受春节福利发放影响相对宽松,回购利率下行。加上3月初全国相关重要会议前存在维稳预期,可见2月份是反弹的有利阶段。

 第三,从盘口看,题材热点精彩纷呈、此起彼伏,每日盘中都有几十只个股涨停,不仅是创业板指数持续新高,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上海自贸持续走强,金融、有色、煤炭等疲弱已久的权重股也偶露峥嵘。市场热点的活跃及财富效应对场内外资金吸引力大增,后市创业板、中小板等新经济题材股仍将强者恒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00-217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强者恒强

下周焦点 热点及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