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迎来暖春概率大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是节后首个完整周,除创业板外,主板和中小板指数周线均以红盘报收。创业板表现稍弱,是因为之前创业板指数自585点以来,上行趋势从未被破坏,高位震荡在所难免。而中小板指数也重返2012年底以来的上升通道,唯有主板仍处于沪指1849点以来形成的上行趋势下方,从目前情况看,主板已脱离短期下行趋势,反弹迹象越来越明显。从未来政策取向和外围情况看,A股迎来暖春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

 从未来政策取向看,改革仍是核心,传统行业必将不断转型,以适应形势变化。近一年多来的行情已表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俨然已成为行情领头羊。随着转型深入,可以预见的是,这种上涨势头将向中小板和主板逐步传导。当然,目前看创业板指数似乎已有点高,但判断该指数已到顶则有武断之嫌,不妨边走边看,紧盯其上行趋势有无被破坏,若无,则“领头羊”的作用有望延续,若有,则行情有望传导到中小板,除非中小板和主板都重返下行趋势。

 资金面上看,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仍存,外资依然选择流入我国的背景下,A股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将有所缓解。同时央行也发布报告指出,将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而互联网金融的进一步普及,也将有利于对社会存量资金的挖掘。

 外围市场方面,从相关统计数据可知,美国失业率降至6.6%,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为保持经济的稳步向好,美联储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对全球股市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1月份继续保持升势;经合组织报告也显示,发达经济体复苏趋稳。总体上看,外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可能较小,这将有利于A股的不断走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180点

下周热点 环保、轨道交通、新能源

下周焦点 创业板走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