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次新股板块

 从以往经验来看,新增资金一旦加盟A股市场,往往会关注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原因有二:一是次新股换手率大,股性活跃,群众基础好,热钱进出较为方便;二是次新股刚刚上市,财务包装尚未完全拆封,公开信息均较为乐观。

 近期上市的次新股还有独特优势。一是新规则导致新股发行价格较低。因为在本次IPO重启初期,新股高发行市盈率一度备受舆论指责。随之出台了新股定价指导意见,这给二级市场炒作留出空间。二是次新股的稀缺资源。待发行企业需补充2013年报等资料。众多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14年2月乃至3月上旬,新股发行工作难以展开。如此就为次新股炒作提供了极佳的时间窗口。投资者要认识到次新股板块是近期的强势股摇篮,但是要随时保持警惕。赢时胜等一些具有补涨可能的次新股值得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