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品蓄势待发
诺基亚欲重振雄风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芬兰手机巨头诺基亚将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推出其第一款安卓智能手机。另外,诺基亚或将在这次展会上同时推出其顶配智能手机Lumia Icon。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报道称,当微软对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展开尽职调查时,诺基亚工程师就一直在开发安卓智能手机。此次推出的安卓智能手机主打低端,将以新兴市场用户为目标,这款手机将对其系统进行定制,不会象传统的安卓智能手机推广由谷歌开发的一些主要功能。

 此前,诺基亚同意在其大多数手机机型中放弃自主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改用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分析人士指出,受软件技术要求的限制,WP操作系统在低价智能手机中并不适用;由于可在低价智能手机上运行,安卓已在新兴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若要进一步提高智能手机销售量,诺基亚除选择安卓外别无他法。

 另据最新消息,作为诺基亚旗舰产品Phablet(平板手机)的“缩小版”,Lumia Icon也可能在此次MWC展会上推出。根据此前曝光的资料,Lumia Icon拥有5英寸高分辨率AMOLED触控屏,采用康宁大猩猩三代防刮玻璃,加入了屏幕SRE技术,能够在降低显示屏功耗的同时,显著提升显示画质。此外,该机搭载了WP8最新操作系统,支持屏幕旋转控制、一键关闭后台应用、流量管理、驾驶模式、诺基亚专业拍摄等一系列新功能。

 1月23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诺基亚手机设备净销售额比上年下滑了29%,为36亿美元。由于诺基亚在2013年9月已决定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因此手机业务是最后一次出现在诺基亚财报中。分析人士称,从最新情况来看,微软收购诺基亚后仍未能找到突破点,其原因可能是微软仍未开始对诺基亚手机部门进行深度整合。据悉,双方将最终在今年第一季度彻底完成并购交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