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三连阳”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马年的头三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一改往日的萎靡走势,接连领涨各主要指数。昨日,沪深300指数再以0.80%的涨幅领涨市场,其中一线蓝筹接力二线蓝筹成为上涨的主力军。

 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再度向上攀升,最高上探至2296.52点,尾市报收于2285.56点,全日上涨18.03点,涨幅为0.80%。与此同时,沪深300指数的成交额继续放大,昨日该指数单日成交926.89亿元,较前期日均400亿元左右的地量水平已然实现翻番。

 个股方面,昨日一二线蓝筹股携手上攻,对沪深300现指构成明显的支撑。其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及招商银行的指数贡献度居前,分别为2.65%、1.48%、1.25%、1.06%及1.04%;与之相比,青岛海尔、苏宁云商、东华软件等个股昨日对现指构成小幅拖累。股指期货方面,四大主力合约均继续上涨,其中IF1402合约涨幅最大,为0.57%。

 本周以来,二、三线蓝筹股发动进攻,随后一线蓝筹股也跟进;目前来看,蓝筹股的整体脉冲,更多是基于资金对“红二月”行情的看好。不过,在经济以及政策均未出现显著改善的背景下,市场反弹的空间较为有限,投资者不宜过于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