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18 股票简称:康美药业 编号:临2014-010
债券代码:126015 债券简称:08康美债
债券代码:122080 债券简称:11康美债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依托三方在中医药领域的市场、技术和政策优势,共同开发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的中医中药和健康服务业市场。

 一、合作方情况

 1、辽宁中医药大学

 辽宁中医药大学是一所有着56年历史,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医药教学研究型大学。其下辖4所直属医院,其牵头的辽宁省中医医疗集团拥有22所附属县、市中医院,总床位超过9,000张,2013年业务收入超过30亿元。

 2、辽宁省本溪市

 辽宁省本溪市地处辽宁省东南部,是一座生物医药城市。本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的国家级高新区,被誉为中国药都。现有医药生产和科研企业超过130家,拥有新药研发、检验检测等八大医药技术服务平台和六所医药相关类高校。医药及配套产业的年销售收入达240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1,000亿元,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医药产业基地。

 公司与上述单位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1、三方共同在本溪市打造集中药材种植、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生产和研发、北方药材交易市场、中药材大宗交易电子商务、药品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北药基地。

 2、公司与辽宁中医药大学拟共同申请建立国家级中药饮片重点实验室和北药研发中心,共同推动中药材、中药饮片国家质量标准和北药的规范化种植标准的制定。

 3、按照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医药分开的政策要求,辽宁中医药大学推进将所属4家直属医院药房交予公司进行托管的工作,推进实现4家直属医院所用所有药品由公司统一采购和配送;辽宁中医药大学积极推动辽宁省中医医疗集团所属22家医院药房也交予公司托管。公司保证向包括辽宁中医药大学下属医院在内的辽宁省医药市场提供价格合理、品质优良的中药饮片及中西成药。

 4、公司和辽宁中医药大学在中医教育、医疗、人才方面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辽宁中医药大学对公司筹办的医院优先给予人力资源支持。

 5、公司拟在本溪市高新区投资不少于15亿元,建设康美北方药材交易市场项目,项目所需土地约700亩。

 6、公司拟在本溪市高新区投资不少于5亿元,建设现代中药饮片研发、生产基地和药品仓储、物流配送基地项目,并成立医药商业公司,公司所托管的辽宁中医药大学直属4家及辽宁省中医医疗集团所属22家医院的中西药房所需药品全部由该医药商业公司提供。项目所需土地约500亩。

 7、公司拟依托康美北方药材交易市场项目,在本溪高新区打造面向中药全产业链的大宗药材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平台总部和结算中心落户本溪高新区。

 本次合作还属于意向性阶段,三方具体的深度项目合作还存在不确定性,本协议须经公司履行相应的审批或审议程序并通过后实施,具体合作内容及投资项目以各方正式签署的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为准。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对具体合作项目情况进行披露。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