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杰瑞股份
加码油田环保技术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为获得油田废弃物处理技术,延伸公司油田环保产业链,杰瑞股份拟向加拿大西山公司投资700万美元。2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西山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PS2签署了投资等相关协议,能服公司向西山公司提供约合700万美元投资。

 其中,能服公司将以约400万美元购买15474074股西山公司普通股,每股价格为0.27加元,同时以300万美元购买年利率6.5%的可转债。能服公司将与PS2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并获得PS2在全球油气领域废弃物处理上独家使用TPS技术的许可授权,独家生产合资公司所需的TPS设备。

 西山公司2005年在加拿大注册成立,2006年3月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成立之初为投资控股公司,主营业务为收购自然资源行业合适的资产或业务。2007年9月,西山公司收购了PS2,PS2成立于2003年12月,主营业务为采用非焚烧处理方法处理污染土壤、含油废弃物等。

 公司在油田废弃物处理产业方面,已有岩屑回注服务、固液分离服务、压裂返排水处理服务等,并具备相关服务的专有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本次投资在于获得油田废弃物的热相分离技术,用于含油废弃物的处理,满足国内外油田在含油废弃物处理和土壤修复方面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以及满足国内页岩气开发使用油基泥浆钻井时产生的含油岩屑的处理需求,延展公司油田环保产业链,提高公司在环保废弃物处理方面的技术实力。

 交易完成后,能服公司将拥有约29%的西山公司普通流通股股权和300万美元的可转债,并获得指定两名西山公司董事的权力。本次投资对公司2014年度业绩无重大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