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现“恐高”长阴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2014年伊始,创业板就进入加速创新高的阶段;马年头三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更是跌创历史新高。不过,昨日该指数在刷新历史新高1559.77点之后突然遭遇汹涌的卖盘,盘中一度出现3%以上的暴跌。目前来看,创业板昨日的高位下杀,可能更多是源于成长股群体恐高情绪的蔓延,并不代表着创业板新高之旅的终结。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数一如以往地创出1559.77点的历史新高,随后获利盘便汹涌而出,到中午11点左右,创业板指数一度出现3%以上的下挫;午后随着主板指数的上涨,创业板指数也逐步收窄跌幅。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26.27点,跌幅为1.69%,报收1527.15点。中小板综指昨日也出现了11.82点的下跌,跌幅为0.18%,报收6612.74点。

 尽管创业板的高位下杀,令明星成长股遭遇较大的卖压,但创业板内部依然出现一定的涨停效应,这表明其内部恐慌杀跌的氛围并不浓厚。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40只个股中,仍有12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天玑科技、中瑞思科等9只创业板个股强势涨停,有55只个股涨幅超过3%。反观当日出现下跌的211只个股,多以明星成长股下跌为主;其中,诸如掌趣科技、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明星股跌幅均在5%左右,当日有多达59只个股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表示,在资金面压力出现缓解以及新股发行进入空窗期的背景下,市场情绪继续好转;再加上市场还预期“两会”之前可能会有利好政策公布,因而资金敢于集体做多蓝筹股。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本周主板指数表现持续好于创业板,但在经济未见起色的背景下,创业板中期依然值得看好,因而投资者不宜因一时情绪的波动而盲目看空创业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