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娃债”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

 国开行11日就五期固息金融债(市场称之为“福娃债”)进行第二次增发招标,中标参考收益率贴近二级市场。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2014年第一期3年期、第二期5年期、第三期7年期、第四期1年期和第五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本次1-10年期品种增发行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5.0041%、5.4744%、5.5646%、5.6663%、5.7138%,整体贴近或略低于2月10日的二级市场成交水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此外,1、3、5、10年期债券全场认购倍数分别为1.72、3.72、1.83、1.96,显示机构对于3年期国开债的配置价值更为认可。

 年初以来,受益于新债供应偏少和资金面总体宽松,利率债一级市场持续呈现暖意,中标利率频频走低。市场人士表示,利率债收益率能否继续下行仍取决于供需关系对比,而节后短期资金面虽然较为宽松,但央行周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令市场对中长期资金面预期谨慎,加之本周利率债供给总量达850亿元,伴随供给上升,近期一级市场供需关系恐出现恶化,从而将考验新债投标热情。(葛春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