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57 证券简称:中钨高新 公告编号: 2014-04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9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及其摘要中预测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78.49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类型:扭亏为盈

 4、修正后,本报告期业绩预告情况如下表:

 ■

 注: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基本每股收益的总股本计算方法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的527,134,653股×相应时间权数365日/365日+募集资金发行股份101,520,011股× 0日/365日(1231发股)= 527,134,653股。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公司2013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APT在四季度出现持续下跌,与之前盈利预测采用的数据基础相比发生较大变化,致使盈利预测数据与实际数据出现较大差异。

 2、由于硬质合金生产流程长,在线产品库存占用高,四季度主要原料价格下降,同时造成高价位原料需要消化,使公司利润进一步下降。

 3、2013年,国内外经济持续低迷,公司主要产品下游机床行业发展放缓,影响硬质合金需求,特别是四季度起,公司主要产品订单不足,部分生产厂无法满负荷生产,造成产品成本上升,利润下降;海外需求也不旺盛,据中国海关的统计分析,2012年钨出口同比下降24%,2013年较2012年下降14%,海外需求下降造成公司进出口贸易利润下降。

 4、日元贬值,大幅提升了日本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影响了国内产品销售。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为公司财务部测算后做出,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具体数据以公司2013 年年度报告为准。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