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友阿股份(002277)

 渠道创新具前瞻

 友阿股份拟与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公司签署《燕山街旧城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参与上述项目的实施,并且参与项目土地的竞拍,用于扩建友谊AB座,并将其打造成一个以高端百货零售为主的长沙顶级的商业城市综合体。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为应对未来九龙仓商业项目的竞争,意在扩大高端百货店友谊AB店扩建,扩建成功后公司将打造长沙市品类最全、定位最高端购物中心,届时公司门店定位覆盖中高端及品牌折扣店,将有效覆盖全客层消费者。此项目为公司量身定做,预计通过招标获得的可能性较大,预计项目开发在3年左右,扩建后友谊商店2016年开业,有望成为公司外延式增长的重要动力。

 东方证券表示,公司在所有百货上市公司中体制较为灵活,且管理层具有明显的进取心和创新性。公司金融业务盈利增长较快,有效弥补经济增速下滑及新业态竞争对百货零售主业的影响,成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且快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重要保障。预计公司类金融产品贡献净利润在1亿元左右,有望奠定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东方证券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云南白药(000538)

 切入卫生巾市场 具有长线吸引力

 招商证券表示,云南白药收购清逸堂,进入卫生巾市场。目前,卫生巾市场超过600亿元,价格区间大约在0.5-3元/片,清逸堂目前的产品定价在1元/片左右,随着健康、卫生意识的提升,未来卫生巾市场消费升级空间大,同时市场整体集中度不高,对于药品企业切入这个领域也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云南白药已经确定了“新白药、大健康”的发展战略,选择性切入个人护理产业,与公司战略相匹配,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发挥在药物研究和使用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和资源,以丰富白药集团健康品产品族群,加快打造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板块。我们判断未来清逸堂将借助云南白药的产品开发能力、销售能力,品牌将会升级,在女性卫生用品领域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招商证券判断公司2013年主业经营有所保留。2013年由于转让白药置地确认了投资收益,从考核角度看对主业的要求不高,从而我们判断公司2013年主业经营可能有所保留。展望2014年,预计药品事业部增速有望加快,健康品事业部新品快速成长、销售费率继续下降,利润仍将保持较高增长。公司是白药资源的整合者,跨越药品、个人护理两个领域,看好公司定位产品功能性的个人护理产品的长期增长。招商证券维持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

 用友软件(600588)

 拥抱变革时代

 近日用友软件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针对中型企业客户及公司中端业务,公司将投资设立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所属企业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交易。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用友优普公司的成立,公司高中低端产品将分别在三个不同的企业实体运行。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实施平台化转型战略,根据现代组织变革经典理论,在变化的环境中应该采用更为灵活的事业部体制,而公司直接将三个产品拆分到三个不同的企业实体,以专业公司聚焦、专注各子公司业务领域,相较于事业部制则更为彻底,公司目前的这种组织架构调整是与公司战略是相符的,未来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战略转型的落地。

 平安证券表示,公司云平台转型战略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公司的商业模式,而未来公司移动转售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开展则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创收方式和收入来源。公司过去二十余年通过工具类软件积累起来的潜在平台价值未来有望获得市场的重估。同时随着国家信息安全热度的持续升温,未来政府对于国产软件厂商的扶持力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用友是其所在领域少有能对国际一流企业进行有效替代的厂商,未来如果政府扶持政策落地,公司潜在受益想象空间极大。招商证券认为公司价值存在显著低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