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金融顾问:
美联储削减QE非新兴市场震荡主因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及资本市场部门金融顾问瓦纳尔斯(Jose Vinals)28日表示,新兴经济体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抑制通货膨胀,但他强调并没有必要担心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抛售,美联储可能加大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也并非近期部分新兴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的最主要原因。

 在新兴市场债券、货币和股票市场遭抛售近一周后,瓦纳尔斯表示,现在的情况没有造成恐慌。而且全球市场的震荡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出现的资产抛售,和美联储削减货币刺激规模无关。由于美联储沟通得力,其平缓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得到市场广泛认可,退出步伐也与美经济数据的改善相符。部分新兴市场出现资产抛售的最主要原因是新兴经济体内部政治形势和来自外部经济因素的压力。这些新兴经济体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控制住通胀率,这对向国际投资者传递信心非常重要。此外,为使通货膨胀受控,并保持信誉,新兴经济体央行维持独立性十分重要。

 瓦纳尔斯还指出,尽管全球经济风险动荡,但迄今为止其蔓延仍是有限的。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其增长和金融稳定对确保部分新兴市场的危机不会扩至全球市场十分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