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ST黄海 编号:2014—002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00万元到-6600万元。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8.95万元。

 (二)每股收益:0.04元

 三、本期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

 公司本期业绩由资产交割前橡胶轮胎业务的损益以及本次重组置入资产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损益构成。业绩预告期间内,受宏观经济以及搬迁调整等综合影响,公司橡胶轮胎的经营业绩仍不理想,出现较大亏损,而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不足以弥补橡胶轮胎的亏损。

 以上报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3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ST黄海 编号:2014—003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度净资产转正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预计本期业绩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2013年末净资产将转为正值。

 (三)本次所预计的2013年末净资产经过公司2013年审会计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预审计,且立信会计师出具《关于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与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信会师报字(2014)第110051号)。

 二、上年末净资产情况

 上年末(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3,678.50万元人民币。

 三、净资产为正的原因

 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于2013年10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3]1351号”文核准通过。本次重组将本公司全部的资产和负债置出,同时置入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华院”)100%股权。本次重组所涉及置入资产过户已于2013年11月26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重组所涉及置出资产已于2013年10月31日签署《交割确认书》,并于2013年12月全部过户或交付给中车集团及其指定的第三方。

 本次重组完成后,本公司除对天华院的长期股权投资外,其余资产、负债接近于零,天华院的净资产成为上市公司净资产的主要来源。截至2013年3月31日,天华院合并报表的净资产为53,906.07万元(已经审计)。因此,预计上市公司2013年末净资产(合并报表口径)将为正值。

 四、会计师的预审意见

 立信会计师出具《关于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预审计情况的专项说明》(信会师报字(2014)第110051号),具体说明为:“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对该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最终的审计意见尚未形成。仅就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已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而言,我们尚未发现该公司于2014年1月28日报送的《201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中披露的2013年末净资产由负转正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确凿证据。随着审计工作的进行,我们可能获得新的或者进一步的审计证据,由此可能导致本专项说明与我们对该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发表的审计意见之间存在重大差异。”

 五、风险提示

 本公司因2012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二)项的规定,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将被暂停上市。由于公司净资产预审计情况专项说明的相关数据并非最终审计结论。因此,公司股票仍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ST黄海 编号:2014—004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现将证券部门1月份接听与解答投资者有关问询事项整理并公告如下。

 一、投资者问询事项主要情况

 1月份,投资者关注与问询事项仍集中在本公司何时“摘星脱帽”、工商变更进展及更名、本公司经营业绩情况及本公司经营范围等。

 二、本公司解答投资者主要情况

 对投资者的问询事项,本公司证券部门努力做到及时接听、耐心解答、认真回复,并做好必要记录。其中,回复情况主要如下:

 1、何时“摘星脱帽”事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8 条有关内容,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者其他风险警示的,在风险警示期间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且同时满足五个条件的,可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其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或者其他风险警示。本公司重组工作后已经完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申请材料中需包含本次重组购入资产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情况。因此本公司将在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即:“摘星脱帽”)的申请。

 2、工商变更进展及更名事项

 根据重组之后的后续工作安排,本公司已自2014年1月下旬开始着手工商变更的相关准备工作,在完成工商变更工作之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司名称变更及股票简称变更申请。

 3、经营业绩事项

 本公司本期业绩由资产交割前橡胶轮胎业务的损益以及本次重组置入资产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损益构成,因公司的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之中,有关公司经营业绩情况将会在公司年报中公布,届时广大投资者可在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查询。

 4、本公司经营范围事项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本公司的经营范围将由橡胶轮胎的生产销售变更为石油化工、化工、冶金、建筑行业的机器、单元设备、腐蚀与防护工程及设备、生产过程控制、自动化仪器仪表与系统控制设备、计算机及软件工程开发、产品制造、检验与检测、化工机械及自动化标准化、化工设计、工程咨询、化工石化医药行业主导工艺乙级设计、机械化工设备进出口(国家禁止和限制的除外)等(以工商变更为准)。

 5、其它事项

 以上有关公告事项,本公司已刊登于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网站(http://www.yellowsea.com.cn)上,同时已通过上证 e 互动平台的“上市公司发布”栏目披露相关信息,投资者可登录以上网站进行查询。

 特此公告。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