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4-002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 年1 月20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和监事发出会议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会议于2014 年1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委托贷款金额为人民币4200万元,委托贷款年固定利率为 4.10%,委托贷款期限为自委托贷款协议签订之日起两年。委托贷款用途为直接用于获得财政资本性支出支持的项目。《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的关联交易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关联董事时旸、於亮、王云林、龚保国、崔玉平和吕英进行了回避,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浙江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货币资金2480万元对浙江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后浙江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6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14-003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申请委托贷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申请期限为自委托贷款协议签订之日起2年,金额为人民币 4200万元,年固定利率为4.10%的委托贷款。本次关联交易是为了保证公司通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获取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及时合规的投入到特定用途,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不存在重大交易风险。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3年,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科工集团”)申报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目前,财政部已经通过了项目审批,并将申请项目中201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4200万元拨付至科工集团。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加强企业财务信息管理暂行规定》(财企【2012】23),该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应作为国有资本进入公司,考虑到公司目前暂无股本结构变动的计划,因此按照财政部制度规定,公司可先以委托贷款的方式取得该项资金,并按照申报项目进行使用。未来,如公司进行股本结构调整时,科工集团再按照财政部规定以增加国有资本的方式,将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注入公司。

 因此,为保证财政部拨付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及时合规的用于公司申报项目的使用,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科工集团申请期限为自委托贷款协议签订之日起 2 年,金额为人民币 4200万元,年固定利率为 4.10%的委托贷款。

 鉴于科工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 12 个月内公司与科工集团及其他关联人之间未发生与委托贷款相关的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时旸、於亮、王云林、龚保国、崔玉平和吕英依法进行了回避,其他三名非关联董事一致通过了该议案,三名独立董事就该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进行该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1、企业名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2、法人代表:高红卫

 3、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

 4、经济性质:全民所有制

 5、经营范围:国有资产管理投资、经营管理;各型导弹武器系统、航天产品、卫星地面应用系统与设备、雷达、数控装置、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及设备、保安器材、化工材料(危险化学品除外)、建筑材料、金属制品、机械设备、电子及通讯设备、计量器具、汽车及零配件的研制、生产、销售;航天技术的科技发开、技术咨询;建筑工程设计、监理、勘查;工程承包;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租赁;货物仓储;住宿、餐饮、娱乐(限分支机构),纺织品、家具、工艺美术品(金银饰品除外)日用百货的销售。

 6、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科工集团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438,000,288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47.43%,为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科工集团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与公司构成了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委托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2、受托人: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3、借款人: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4、委托贷款金额:人民币4200万元

 5、委托贷款年固定利率:4.10%

 6、委托贷款期限:自委托贷款协议签订之日起两年

 7、委托贷款用途:直接用于获得财政资本性支出支持的项目

 (二)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

 截至目前,公司与关联方未进行过委托贷款交易,参考目前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利率情况,一年期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可下浮10%),参照科工集团所处行业的平均资本成本率4.1%,经协商确定,公司此次委托贷款的年固定利率为4.1%。

 四、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是为了保证公司通过科工集团所获取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及时合规投入到特定项目,对公司财务状况影响较小。财政资金支持的有关项目研发将有助于公司积累相关产业的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

 五、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4 年 1月27 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向科工集团申请前述委托贷款。由于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时旸、於亮、王云林、龚保国、崔玉平和吕英进行了回避,由三位非关联董事对该议案进行审议和表决。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关联交易的完成,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资金支持,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经营管理的需要;

 2、本次关联交易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及时合规投入到特定项目所必须履行的程序。

 3、本次关联交易是在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进行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