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小时谈判还原

 23日上午11时,上海浦东,老张和另外十余名投资者涌入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上海分部一楼。

 他们都是诚至金开1号的投资者,马年大年初一就是这只信托计划的到期日了,但最终解决方案仍未公布。所以,他们来找工行讨一个说法——他们认为,本金及利息共计约326万元都应按期兑付。

 在刚刚装修好的大厅内,投资者和工行的一位负责人相对而坐。协商进行了一个小时,该负责人表示,工行和中诚信托都对此事非常重视,双方高层在不久前曾去银监会进行协商,目前与接盘者的谈判已经涉及交易细节,并保证在28日前向投资者通知具体处理情况。但该负责人始终未就能否按期兑付本息给出明确答复。

 “这样的表态是空话!把横幅拉出来!”一位失去耐心的投资者大声说。很快,一条长四五米的白底黑字横幅被拉了起来。这时,投资者有的拉横幅,有的开始拍照,准备上传网络——场面一时间陷入混乱。

 工行工作人员试图阻止这一切,一位负责人保证将会有更高级别的领导前来。

 一位投资者认为,“在百货商场买到问题产品,当然要去找百货商场”,而能否最终按期兑付,很大程度取决于这次谈判。

 终于,一位来自工行总行私人银行部的负责人来到现场。这位负责人对前来讨要说法的投资者说:“大家应该回去安安心心过一个好年。”一位来自浙江的投资者立刻反问:“您说的让我们安安心心过好年是不是指咱们都心知肚明的那件事?”

 没有回答,负责人只是笑。会场气氛有所好转,投资者和工行人士甚至开了几句玩笑。

 当老张走出工行大门时,已是下午3点多——这场协商持续了4个多小时。尽管工行最终也没有就能否按期兑付本息给予明确答复,但投资者们还是感到了一丝欣慰。

 1月24日——这次协商后的第二天,据凤凰网消息,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对媒体表示,该行不会向购买了这家银行所出售的一种基金产品并蒙受了相关损失的投资者提供补偿。

 据媒体最新报道,工行、中诚信托和山西当地政府将各自推荐一家机构战略投资者将30亿元的盘子接下来,“目前各方条件已基本谈妥,只差签字”。

 种种迹象表明,这场高达30亿元的信托兑付危机,最终可能是有惊无险。然而眼下,各方博弈并未结束。投资者们表示“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如果31日没有按期兑付,谈判将转移到北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